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3年投資首選新興亞洲


明年投資首選新興亞洲,股優於債

新興亞洲和新興市場債是明年最佳投資標的,積極投資人,也可佈局中國和歐洲股市賺反彈行情。
 

      2013年全球經濟情勢會比2012年來得好,加上各國資金寬鬆,股市的表現可望優於債市。債券天王Bill Gross認為2013年應該是驚喜多一點,意外少一點。

      過去幾年,全球股市動盪不安,投資人紛向債券市場避險,以賺取固定收益。但隨著美國實施QE3S(QE3再加碼)2013年可望全球經濟U型反轉,股市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投資人可重新思考投資布局。

      不過2013年全球市場依然會受到歐債問題與美國財政懸崖等事件影響,投資人可透過多元配置以降低不確定風險。積極型投資人的比重是股票七五%與債券二五%,而穩健型投資人至少要有五成股票與五成債券。

 

新興市場高潛力,股債均最佳

      在區域配置上,新興市場的股票和債券都是最佳投資標的。新興市場具有強韌的經濟成長,以及熱錢湧入高息貨幣的優勢所支撐。

      2013年債市投資仍要重視利率風險,債券投資以利率敏感度較低,仍提供高債息的當地計價新興市場債為主。

 

積極型挑歐股,穩健型可佈局REITs

亞洲地區首選東協國家。如果是定時定額買基金,隨時都可以進場。因為東協股市未來會持續創新高。至於單筆投資可以趁東南亞國家發生政治動盪,引發股市回檔之際,危機入市。
 

歐股是未來五年的最佳投資市場。積極型投資人可以開始佈局歐股基金。歐洲如今已經浮現長線佈局的買點。不過,歐股仍是歐債風暴的重心,投資人不宜重壓。

 

要知道股市何時會漲,仍是未知數,想要逢低佈局的投資人宜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