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Sony Xperia Z、ZL美型5吋旗艦雙機登台 第1季開賣

Sony Mobile 上周甫在 CES 2013 消費性電子展推出兩款全新旗艦智慧型手機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於今日(1/14)首度抵台亮相。Sony Xperia Z / ZL 均搭載 5 吋、1080P Full HD 高解析度螢幕,採用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未來將升級至 Android 4.2),內建 Qualcomm S4 Pro APQ8064,1.5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 儲存空間,並且支援 microSD 卡擴充,擁有 Sony 專屬影音技術,配備 1,300 萬畫素相機,同時也是世界第一款擁有 HDR Video 動態錄影技術、搭載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的手機,支援高速無限連拍功能。其中 Sony Xperia Z C6602 正反面皆以強化玻璃打造,更擁有 IP55 / 57 防水防塵保護等級功能;Sony Xperia ZL C6602 則是背面擁有格紋觸感,為尺寸小巧的 5 吋大螢幕手機。Sony Xperia Z C6602 預計 2013 年第一季台灣上市,Sony Xperia ZL C6502 則是要等到第二季才會推出,不過確切上市時間及售價目前仍未確定,​台灣消費者有興趣的話,​要再等等。


【Sony Xperia Z C6602 外觀速覽】

▲以高級材質打造的 Sony Xperia Z C6602,擁有獨特的 Omni Balance 設計理念,正反面皆以強化玻璃打造,不過卻也因為玻璃材質易沾指紋。


▲Sony Xperia Z C6602 機身尺寸為 139 x 71 x7.9mm,重量 146g;一共推出計有黑、紫、白三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

【Sony Xperia ZL C6502 外觀速覽】


▲擁有極致邊框設計的 Sony Xperia ZL C6502,算是目前市面上較小巧的 5 吋、1080P Full HD 螢幕手機,螢幕機體比例不輸給華為在 CES 2013 推出的 6.1 吋巨屏手機 HUAWEI Ascend Mate。


▲Sony Xperia ZL C6502 雖然是 5 吋手機不過機身尺寸僅有 131.7 x 69.8 x.9.8mm,與同門的 4.6 吋 Sony Xperia TX LT29i 差不多大;目前僅推出傳統經典的黑、白兩色。
【Sony Xperia Z C6602 與 Xperia ZL C6502 外觀差異】


▲Sony Xperia Z C6602(圖左)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右)螢幕同樣採用 5 吋、1,920 x 1,080pixels Full HD Reality Display 螢幕,搭載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


▲Sony Xperia Z(圖下)與 Sony Xperia ZL(圖上)前者 220 萬畫素前置鏡頭位於螢幕左上方,後者則並未設置在傳統的機身上方處。


▲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的 200 萬畫素前置鏡頭位於螢幕右下方,圖下為 Sony Xperia Z C6602;兩款 Andrid 手機常見的返回、Home、多工鍵均置於螢幕內。


▲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兩款手機頂部置有 3.5mm 耳機孔,不過 Sony Xperia Z C6602 則多了防塵蓋設計。


▲兩款手機機身右側均有電源和聲音鍵也都是採用鋁製設計。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另有防塵蓋設計的 microUSB 傳輸孔、micro SIM 卡槽設計;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則是擁有實體快門鍵。


▲機身左側部份,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擁有具備防水設計的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與座充金屬觸點;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僅有 microUSB 傳輸孔設計。


▲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兩款機身尾部均未見特別的設計。

▲Sony Xperia Z C6602(圖左)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右)在機背面設計上有明顯的差異,前者為強化玻璃材質打造,後者則是格紋設計,不同的材質設計相信也能吸引到不同的消費族群;兩款手機電池均無法自行拆卸,分別內建 2,330、2,300mAh 容量電池。


▲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均配備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的 1,300 萬畫素照相,也具備 LED 補光燈設計,不過兩款手機鏡頭位置不盡相同。


▲Sony Xperia Z C6602(圖下)與 Sony Xperia ZL C6502(圖上)兩款機身背面下方已經未見經典小綠球設計了。


▲Sony Xperia ZL C6502 的 microSD 記憶卡、micro SIM 卡插槽則置於機身背部下方處。


▲擁有 IP55 / 57 防水防塵保護等級功能的 Sony Xperia Z C6602,在水面下 30 分鐘後仍能運作。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內建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可與支援 NFC 功能的 Sony 裝置間輕鬆分享音樂、照片以及影片,包括喇叭、耳機以及全新的智慧電視。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上市開賣後,Sony Xperia Z 盒裝內容物將附贈 Sony MH-EX300AP 立體聲耳機、Sony Xperia ZL 則是 Sony 立體聲耳機。
【Sony Xperia Z C6602 專用底座 Charging Dock DK26】


▲日前在 Sony Mobile 美國官網上推出 Sony Xperia Z C6602 的簡易充電底座 Charging Dock DK26 也在發表會現身。


▲Sony Xperia Z C6602 可直接透過其左側金屬觸點直接與 Charging Dock DK26 結合進行充電或使用,擁有與手機主體同樣的黑、白、紫三色。


▲Charging Dock DK26 座充尺寸為 144 x 40 x 30mm,重量達 55.4g;座充背部設有一個 USB 充電孔。

【Sony SBH20 立體藍牙耳機】


▲活動亦展出內建 NFC 快速配對功能,與多種顏色樣式的 Sony SBH20 立體藍牙耳機,預計 2013 年第一季末才會推出。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搭載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與新版操作介面,不久的將來即可升級至 Android 4.2 版本。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除了完整的 Google 服務等基本功能,各種獨家功能如 xLOUD、Walkman、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與 Mirroring 螢幕同步顯示操控功能,搭配 1080P Full HD 高畫質螢幕,讓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堪稱索尼功能最齊全、強悍的機種。不過,記者會現場的中文化軟體為測試版本,許多功能細節上市前還會在修改,操作的流暢度也會進一步提升,也因此記者會現場並不提供效能測試,無法一窺索尼 2013 全新 Super Phone 旗艦機種的效能表現,有點可惜。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搭載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與新版操作介面。解鎖畫面向左右滑動分別可切換靜音或啟動相機,向下拉即可解除鎖定。桌面的設計延續過去設計,不過畫面最下方的虛擬功能鍵區域會占用部分螢幕面積。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通知列內建快速設定功能,利用兩指觸控抓取桌面,即可瀏覽頁面縮圖、新增物各種物件,或變更主題桌布。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應用程式列表採用橫向翻頁設計,並可自訂排序或加入資料夾進行整理。除了同時按下電源與音量鍵「-」,長按電源鍵也可以進行螢幕截圖。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 Wi-Fi、藍牙 4.0、DLNA、NFC 等連線模式,並支援可攜式無線基地台與 Wi-Fi Direct 直連功能。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 Clare Phase 功能,可提升內建揚聲器的播放品質,搭配 xLOUD 可獲得更大的喇叭音量。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可提升畫面顯示品質,並可藉由變更主題,變換手機操作介面的風格。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提供約 11GB 內建記憶體供使用者安裝 App 或存放檔案。2GB RAM 則保留最多 1.3GB 來維持操作與多工作業時的流暢度。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的電源管理功能內建 STAMINA 模式,可於螢幕關閉時停用行動資料,以延長待機時間。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可透過各種方式與其他裝置連結,其中 MirrorLink 不僅可將畫面分享至其他設備同步播放,還可以透過該裝置反過來控制手機功能。內建 GPS 與 GLONASS 雙衛星定位系統,搭配 A-GPS 可更快速精準進行地圖搜尋與路徑規劃。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內建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兩款手機在不久的將來即可進一步升級為 Android 4.2 版本。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內建 Walkman 音樂播放器,並支援各種音效強化功能。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擁有強悍的硬體,可以流暢的瀏覽、播放、分享或編輯圖片影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內建 Sony Car App,提供開車族更便利的車用操作方式。


▲使用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的 5 吋 1080P Full HD 螢幕搭配 Chrome / 網際網路瀏覽器觀看網頁,效果相當不錯。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可以利用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各種 App。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可使用 Google 地圖進行路徑規劃或景點查找。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的主相機首度運用了新一代 1,300 萬畫素 Exmor RS 背照式感光元件,除了是全球首款支援 HDR Video(錄影高動態範圍)的機種、可在背光錄影時取得清晰的影像外,還具備「三段變速」、「不限張數」的無限連拍能力。除此之外,已經被許多旗艦機種納入標配的邊錄邊拍、微笑快門、柔膚(美肌)功能,也都沒有在 Sony Xperia Z / ZL 上缺席。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拍照介面相當簡潔,畫面同時顯示拍照與錄影鍵,使用時不用費時切換,並支援邊路邊拍功能。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 Superior Auto 智慧場景辨識功能,可自動判定拍攝情境,調整相機參數,輕鬆拍出好照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快速啟動、處空拍攝、微笑快門,並支援關閉拍照快門音效。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將拍照模式設定在「視訊相機」模式時,可開啟 HDR Video,是目前全球為一搭載此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可錄製 1080P Full HD 影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臉部針測與物件追蹤對焦功能,錄影時亦具備觸碰對焦能力。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的無限連拍支援三種拍照速度,其中 Mid 中速狀態可拍攝最高約 864 萬畫素相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可以套用多種色彩濾鏡,並支援動態預覽使用後的效果。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前置鏡頭最大可拍攝 200 萬畫素相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支援多種場景模式。

▲記者會現場光線不佳,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所拍攝的照片雖然原圖有較明顯的油畫感,但單看縮圖還算令人滿意,用於上傳網路分享相當足夠。不過原廠也表示,目前軟體還在調整階段,正式上市時的拍照體驗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產品特色介紹: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圖中)表示:「2012 年是 Sony Mobile 重新紮根的一年,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在 2012 年底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2013 年的 Sony Mobile 將加快腳步,以 Sony 集團的各項尖端技術與完整精美的產品線,全面符合使用者的各種需要,拉大與其他競爭對手的領先差距。」
【手機王評論】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均搭載 5 吋、1080P Full HD 高解析度螢幕,內建 Qualcomm S4 Pro APQ8064,1.5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雖然電池無法自行更換;不過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可滿足使用者對於儲存空間容量需求。另外,雖然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規格相近,但產品設計質感與尺寸仍有些許差異,Sony Mobile 也希望透過產品設計上的差異,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藉此增加其市場佔有率與銷售業績。據了解 Sony Mobile 今日在台灣發表兩款在 CES 2013 甫展出的旗艦新機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比中國新機發表會活動還早舉辦,可見 Sony Mobile 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雖然兩款新機上市確切時間尚未確定,不過預計Sony Xperia Z C6602 最快第一季就會在台灣推出,所以台灣消費者可以耐心再等等。

Sony Xperia Z C6602 / ZL C6502 產品規格比較:
型號Sony Xperia Z C6602Sony Xperia ZL C6502
產品寫真
螢幕5 吋 TFT 螢幕5 吋 TFT 螢幕
解析度1,920 x 1,080pixels1,920 x 1,080pixels
作業系統Android 4.1 Jelly BeanAndroid 4.1 Jelly Bean
處理器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RAM
儲存空間
2GB RAM / 16GB 儲存空間2GB RAM / 16GB 儲存空間
前/後相機220 萬畫素 / 1,300 萬畫素200 萬畫素 / 1,300 萬畫素
機身尺寸139 x 71 x 7.9mm131.6 x 69.3 x 9.8mm
機身重量146g151g
特色擁有 IP55 / IPX57 防水等級功能為市面上尺寸較小的 5 吋手機
上市時間2013 年第一季2013 年第二季

【幕後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