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如何戒臉書的8個方法?


如何戒臉書的8個方法?

前一篇文章我們才討論到臉書可能帶來的害處與缺點,現在我們來看看要如何能夠成功戒掉臉書吧!!
 
1. 臉書帳號全砍掉:

永遠告別臉友,這要有很大的勇氣,而且感覺好狠!

2. 臉書密碼改超難:

最好連自己也記不起來,那麼下次你登入發現忘了密碼,自然就不想登入了!

3. 臉書不自動登入:

設定每次登入都要打密碼,比較懶的人或記性差的人可能就不想登入了!

4. 從我的最愛移除:

如果你把臉書從我的最愛刪掉,每次要登入臉書都還要打網址或去搜尋,會覺好麻煩,自然就不想進臉書。

5. 設定時間及獎勵:

當你每天登入臉書時,限定自己一天只能使用臉書一小時(看個人),一小時過後就一定要登出不再使用。

如果自己確實一個月每天做到這樣,那當月就犒賞自己一個LV包包(whatever you want)

6. 設法讓自己忙碌:

通常你工作很忙的人,是沒有時間上臉書的,除非你像我一樣無時無刻都在找靈感,那另當別論。

設法讓自己很忙,像是兼差、補習、跳舞、健身、運動、研究股票、打掃房間、閱讀、學樂器、學語言、玩線上遊戲...等,只要能讓自己很忙,自然會忘了上臉書。

7. 設立自己的目標:

如果你的目標志向非常遠大,像是之前我看書說有人缺錢用,希望在一年內存到一百萬(比方),後來他每天早上去送報紙、當上班族、晚上下班還去工地扛磚頭,結果他那一年內真的存到一百萬!

但同時,他幾乎沒有休閒時間,這樣當然就沒時間上臉書。

當然我不是叫你也這麼做,只是如果你有很遠大的目標,且短時間內很想完成,自然你不會有時間去上臉書!

8. 用軟體封鎖臉書:

網路上有專門的封鎖臉書、社群網站、網站的軟體,只要你每次想登入,發現進不去,自然就不想再玩臉書。

Cold Turkey (
免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