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方舟船票熱賣 聯合國嚇一跳


方舟船票熱賣 聯合國嚇一跳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報導】

「世界末日」在大陸成為火熱的行銷主題,不僅餐廳推應景特餐,網上甚至有人打著聯合國授權旗號,賣起諾亞方舟逃難船票,一個月狠撈人民幣四十萬元。逼得聯合國昨在微博闢謠,強調「絕無此事」。

「二○一二諾亞方舟」船票上印有聯合國標誌,賣家可根據消費者要求,把姓名、性別、國籍等訊息印在船票上,登船時間寫著「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中午十二時」,登船地點在「西藏卓明谷」,登船須知還煞有介事規定每人限帶十公斤行李。
事實上,「卓明谷」只是電影《二○一二》的虛構場景。電影把拯救人類的諾亞方舟建造基地設於西藏卓明谷,建造方舟工作由中國人完成,因為「只有中國人能在最短時間完成任務」。

船票一張售價人民幣十九元,賣家也在網頁標示「純屬娛樂」。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一個月熱賣四十萬元,幾乎是無本生意。聯合國官方微博昨發出「嚴正聲明」,表明從沒發過任何船票。
此外,網路商店還熱賣兩百多元的「末日救生包」,內含打火機、童軍繩、鏟子、圓鍬、乾糧、醫療包、手電筒、多功能軍刀等野外求生物品,淘寶網最近一個月賣出七千個。

餐廳業者也抓緊末日商機。知名的東來順飯莊趁機推末日火鍋特餐;連鎖快餐「廚來廚往」則根據「是芥末日」諧音推出「芥末飯」,隨機提供三十份埋了芥末的便當,食客吃到後發微博承認是馬雅人臥底,可獲免費優待。

由於昨天剛好周五,北京有夜店搭上末日話題,推出「末日狂歡-超級枕頭大戰」活動,門票預購一二○元,可獲一特製枕頭參加「混戰」,讓人發洩工作和生活累積的壓力。

不過不少北京人說,昨適逢冬至,北京這麼冷,「還是回家吃水餃末日餐,來得舒坦些!」傳統上,冬至在北方吃水餃,南方則是湯圓。

 

資料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