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VR-Zone 中文站嚴選:2012 十大最驚艷 3C 產品

2012 年即將結束,來看 VR-Zone 中文站編輯群嚴選的 2012 十款最驚艷 3C 產品。

無論大家今年到底過得怎樣,2012 年間仍然推出了眾多 3C 產品。短短一年間,Ultrabook 與手持裝置的成熟、多元發展,帶給消費者更多的便利性,微軟 Windows 8 的推出更是今年超大事;在讓人目不暇給的產品裡面,VR-ZONE 中文站編輯群從電腦、數位相機、手持裝置、遊戲、技術等,為大家選出 2012 年間讓人最驚艷的 3C 產品,快來看看你心目中產品是否也在榜單裡面。(依照產品英文名稱先後排序)
◆ Acer S7 Ultrabook
有別於過去 Acer 的設計風格,這次全新的 Aspire S7 Ultrabook 在外觀上給了一種全新的 Acer 體驗。採用 IPS 面板,讓使用者可以在 不同視角得到相同的螢幕表現。Aspire S7 還是一台 Full HD  兼觸控螢幕的機種,此次 Acer 在設計外,同時也在規格下了不少功夫。另外,Acer 更請到 Megan Fox擔任全球代言人,相當看重這台輕薄的 Ultrabook。

◆ Asus PadFone 2
台灣販售首款搭載 28nm 製程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的智慧型手機,效能表現較市面上採用其他四核心處理器機種強悍許多,相機畫素亦高達 1,300 萬,硬體規格均為一時之選,且只要 17,901 元起就能享受旗艦的硬體規格,是個相當划算的優質選擇。
此外,ASUS PadFone 2 最特別之處就是能與 ASUS PadFone Station 結合,只要 1 秒就能化身為平板電腦,組合後還能兼顧輕巧的便攜性,故在此將 ASUS PadFone 2 列為 2012 年讓人驚艷的產品之一。

◆ Asus Taichi
也許乍看之下無法理解 Asus Taichi 為啥硬要在上蓋多配置了一個觸控螢幕,但這台具備裡外雙 IPS 觸控螢幕的 Ultrabook,不僅掌握了該有的輕薄表現,精鍊的外殼同樣搭配得宜,再加上穩定的硬體配備,Asus Taichi 突破了華碩過去在 Transformer 變形平板的創意,平板、筆電、雙螢幕的一機三化也果真讓這台產品如同太極般陰陽有道,彰顯其風生水起的亮眼特質。
TAICHI01_8
◆ Google Glass
今年出現的 Google Glass,採用時尚輕巧的外框設計,同時透過實體鏡頭攝影功能結合擴增實境功能,搭配本身連網應用機制創造不同的使用體驗,實現使用者即看即拍,同時也完成即時上傳分享。
Google Glass 實現即時分享使用者「當下體驗」的目標,同時以擴增實境技術重新打造使用者更直覺的數位視野,而這也是目前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無法比擬的體驗。

◆ HTC Butterfly
強勢現身的 HTC Butterfly 不僅有著吸引人的日系血統,裡外都展現了 HTC 在躍升為全球行動裝置大廠後的格局;承襲了 HTC J 打下的紮實基礎,HTC Butterfly 採用了 5 吋 1080p 的 SLCD 3 觸控螢幕,440ppi 的像素密度超越了iPhone Retina 顯示器的 326ppi ,再加上實用的 IPX5 生活防潑水設計以及雅緻的機身質感,整體表現果真有如「Butterfly」般在蛻變後讓人驚艷。


◆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原該是定期又普通的 MacBook Pro 更新發表會,蘋果卻在今年 6 月開發者大會中,發表了換上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Pro 系列,用螢幕讓世人徹底驚艷。以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15 為例,採用了顯示效能更高的 GeForce GT650M 顯示卡搭配大容量的 SSD,再加上全面性的機身輕薄化,蘋果以行動更精準地鎖定具備高度影像處理與影音剪輯的市場需求。

◆ Panasonic LX7
好用的相機多半是因為符合消費者的生活習慣。LX7 擁有 F1.4 大光圈,即便變焦到望遠端仍然也擁有 F2.3,消費者在室內或昏暗的室內不必依賴腳架,加上 LX7 的防手震功能,室內拍攝十分輕鬆,需要的話它還可以外接閃光燈。
就我們實際的使用,LX7 在 ISO 400 ﹣ ISO 1600 之間表現的畫質十分地有質感。由於LX7的變焦倍率雖然沒有很高,這也迫使消費者要站在較近的距離來拍,當然也就能夠拍到更多景物的細節,讓 LX7 拍出來的照片在細節的描寫更加出色。 多樣化的濾鏡與便利的操作,仍然保有輕巧的機身,外出遊玩輕鬆寫意。以現今的市價來說,LX7 無疑是一部 C/P 值很高的消費級數位相機。
 
◆ Samsung Note II
延續去年 Samsung GALAXY Note 成功取下手機與平板跨界的市場需求,Samsung 今年發表的新一代 GALAXY Note II,打出「懸浮預覽」亮點,強調使用者無需開啟 App,只要讓 S Pen 懸空停留在指定 App 圖示,就能直接預覽內容,省去事事開啟 App 的煩惱,使用上更直覺。同時,新搭配的 3100 mAh 大容量電池,在不影響重量與機身厚度的狀態下,成功延長了使用時間,也省了過去因為大螢幕導致續航例欠佳的煩惱。
 
◆ Sony Cyber-shot RX1
怎麼樣可以將最棒的畫質帶在身邊?全片幅的數位相機,能夠做的那麼小,除了 Leica 就是Sony。Sony RX1 在海內外都受到攝影愛好者的喜愛,雖然它的價位不是很親民。
36 x 24mm 的全片幅 CMOS 感測器,搭配蔡司 35mm F2 光學鏡頭,Sony 同時試圖讓 RX1 擁有經典級手動相機的手感﹣手動光圈環,阻尼感佳的手動對焦環,曝光補償撥桿,仿機械式的快門按鈕,以及高質感的塗裝,這讓 RX1 一開始就博得攝影愛好者的讚賞。 為了讓 RX1 有著比傳統相機更小的體積機身的尺寸,RX1 並沒有光學或電子觀景窗,有需要的使用者可以另外添購光學取景器。
實際使用經驗,一開始拿到 RX1 會不自主的就開始操控起來。影像的層次及階調濃密厚實,如果使用者有需要也可以使用 Sony 內建的各式濾鏡。簡單地說,這是一部能夠滿足攝影者心中綺想異思的數位相機。

◆ 4K TV
4K2K Ultra HD 作為下一代高畫質電視的規格,雖然目前台灣連 BD 影片都還未普及,更妄想談論如此高解析度的 4K 電視。但是在 LG、Sony 和 Toshiba 陸續推出產品之後,全球市場上勢必很快將會有更多 4K影片來支援如此高解析度的電視。
同時在即將來到的 CES 2013,還有更多廠商將投入 4K 電視的行列,讓追求畫質享受的高畫質愛好者能夠擁有更多的選擇。
很快地在送走 2012 年後,緊接著就要 2013 年第一場大型發表會就是 1 月 8 日~11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大展,一起來等待明年讓人的驚艷產品吧!

資料來源: VR-Z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