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TIME 雜誌評選 2012 十大科技產品

TIME 雜誌宣佈 2012 年最佳科技產品,包含 iPhone 5、 Samsung Galaxy Note 2,還有任天堂 Wii U、Sony Cyber-Shot RX100 與 Microsoft Surface 等 10 等產品。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些年度酷炫科技產品吧。
年底將近,許多媒體都會票選心目中的理想科技產品。 TIME 雜誌也選出 2012 年度最佳的 10 大科技產品,其中 iPhone 5 穩居排行榜的榜首,TIME 雜誌將它定義成有史以來最好的科技產品,無論是螢幕或機身都比前一代更輕、更薄。除此之外 TIME 雜誌更表示:市場上有些智慧型手機試圖與 iPhone 競爭,其中包括勁敵 Samsung Galaxy S3。但若是從硬體,軟體到結合服務相關的內容,目前依然沒有人是 Apple 的對手。
除了 iPhone 5 之外,還有許多酷炫的產品也都登上了排行榜,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入圍的名單。

2012 TIME雜誌評選10大科技產品排行榜:

10.Simple.TV

Simple.TV 在 2012 CES 大會中發表,結合電視、網路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方觀看直播或錄製的電視節目,同時更獲得了CNET最佳家庭影院類大獎。適用於 PC 和 Mac、iPad 等裝置上。

9.Nest

Nest 溫度控制器是由前蘋果工程師 Tony Fadell 所開發的,NEST 智慧溫控器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控制,現在使用者可以在 iOS 與 Android 的系統中更新 App 至 2.0版本。NEST 智慧溫控器的應用管理可以協助使用者進一步了解溫度變化,並節省能源的使用。新的應用程式功能添加了「升溫」和「降溫」系統的開啟紀錄,一共可增加到 10 天的紀路並可以記錄改變溫度的原因,如天氣、手動調整、或自動離開等設定項目。

8.Samsung Galaxy Note 2

Samsung Galaxy Note 2 延續 Galaxy S3 圓潤設計,內建超級強悍的硬體規格之外,再加上進化版的 S Pen 與最新的圖像編輯功能,讓 Note 2 是手機也是平板。不僅如此 S Pen 的繪圖、編輯以及函數運算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從「筆較厲害」的廣告台詞就能知道,它的特色在哪裡了。詳細介紹請看Samsung Galaxy Note 2 實測,進化版 S Pen 詳細介紹、800 萬畫素相機實拍

7.Microsoft Surface Windows RT

Microsoft Surface with Windows RT然看起來與 Windows 8 一樣擁有桌面模式、Windows 8 Style UI 介面,但事實上兩者之間卻大有不相同。Windows RT 系統整能在 ARM 架構中的裝置運行,最大的優點就是低耗能、省電。Windows RT 幾乎無法進入傳統 Windwos 系統桌面工作,僅能夠在「Windows 8 Style UI」運行軟體,也只能夠在 Windows 市集上下載 App 軟體。詳細介紹請看入手 Windows RT 該注意的事: 與 Win 8 長的像卻大不同,軟體不相容

6.Apple 15 吋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Apple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擁有 15.4 吋(2880 x 1880)螢幕,就連機身厚度也只有 1.8 cm,螢幕抗反光的設計與 Retina 顯示器,絕對令人驚艷。詳細介紹請看MacBook Pro Retina 登陸台灣,視網膜螢幕筆電詳細評測

圖片、資料來源:iphonbuzz

5.Lytro 光場相機

Lytro光場相機於 2012 年10發表,拋棄傳統相機外型,為可愛且迷你的長方體造型,機身尺寸為 41 mm x 41 mm x 112 mm,重量為 214公克,是一款超迷你的照相機。光場相機的好處是完全不必做對焦動作,使用者只要全心專注於取景、構圖即可。詳細介紹請看先拍照再對焦 Lytro 光場相機正式發表,399美金平民價開賣

4.Raspberry Pi Model B

Raspberry Pi 是一款以Linux系統為主的小型電腦。它的大小跟悠遊卡差不多,是由英國的 Raspberry Pi 基金會所開發,其目的是刺激在學校的基本的電腦科學教育。現行銷售版本為 Model B,擁有700MHz Broadcom ARM11 架構 BCM2835 處理器、512MB SDRAM,可支援 SD / MMC / SDIO 記憶卡當作外接儲存媒體,詳細介紹請看T客邦的 Raspberry Pi 介紹。
 

3.Sony Cyber-Shot RX100

Sony RX100 於 2012 年 6月登場,最大的特色是用上比一般消費機還大的 1 吋的感光元件,因此畫面表現更好。Sony RX100 主攻有基本攝影技術的消費族群。全機身使用鋁合金打造,機背搭配 3 吋 122.9 萬畫素 LCD 與機背有獨立的movie、Fn 自定義、圓型轉盤、Play 等功能,它可以算是消費機中的小巨人了。詳細介紹請看Sony RX100 專業隨身機,1吋感光元件、Carl Zeiss T*鏡正式登台

2.Nintendo Wii U

Wii U 剛在上週 2012年12月8日開始販售,最初於2011年6月7日公佈,代號為「Project Café」,並於同年的 E3 遊戲展中發表。無論是在外觀設計與實際機能,已設計的更加立體且具人性化,其中更加入 NFC 讀寫與電視配對連接功能,「Wii U GamePad」提供多元的遊戲或數位應用。詳細介紹請看任天堂 Wii U E3 展再度現身,加入跨螢幕、虛擬視角搶先看

1.Apple iPhone 5

Apple 於 2012 年 9 月最新發表的智慧型手機,擁有 4 吋大空間的螢幕表現,像素密度達 326 ppi,另外不管是在機身重量、材質、手感、介面、螢幕、效能等都有明顯不同,但鋁合金外殼不耐刮也是一大問題。iPhone 5 更首次搭載 Lightning 接頭取代 30-pin 連接埠,因 30-pin 的接頭是利用很容易在充電/取下時扯壞,所以新的 Lightning接頭可以使用的更久,最新的 EarPod 耳機更是超值附件,外型上相當特別,以耳朵不規則的形狀來做設計,音質部分表現清晰,低音的呈現也很有力。詳細介紹請看iPhone 5 完全評測,T客邦編輯部實機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