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在世界末日重生!!


在世界末日重生

      特別選在20121221日,瑪雅預言傳說中所謂世界末日的今天重新展開我部落格寫文章的習慣,因為我相信這瑪雅預言的世界末日純為無稽之談,根本沒有世界末日,這反而代表重生,代表新生命的展開,也希望今後的人生能為我開展一個新頁,讓我的生命展開重生!!

 

2012/12/21末日之說

      先讓我們來看看何以有世界末日一說吧。Wikipedia 是這麼解釋的:

"美洲的瑪雅文明中的瑪雅曆長達5,126年週期的結束,預言了地球世界人類社會20121221之時前後數天之內將會發生全球性的災難性變化。此說法與太陽風暴尼比魯碰撞、地球磁極反轉、網路機器人工程的預言等謠言結合,而成為2012世界末日說/人類滅亡說/人類重生說」。"

 

      末日即將來臨前的一個禮拜,在媒體與網路上這個話題都被不斷地一提再提,尤其是電子媒體更喜歡拿這個話題大作文章,令人煩不甚煩。在臉書上也有人喜歡拿這個大書特書,令人不堪其擾。不過卻也有許多企業則趁此時機想出主題,大賺商機!

然而,這個所謂2012末日預言大多數人根本毫不相信,許多專家學者更是大力駁斥這種說法,認為毫無科學根據,斥為偽科學。不只社會上大多數人不相信,就連瑪雅人的後代子孫他們自己也不相信這一說。

"屬於不同知識領域的學者們駁斥了這個2012年世界末日的說法,他們聲稱並沒有任何現存的瑪雅刻本記載了這個預言。主流的瑪雅學家認為長計曆2012年「結束」是扭曲瑪雅歷史的說法。

對現代瑪雅人大體而言,並不把那個末日的日期視為很重要的日子,而關於末日的古典資料相當稀少而且互相矛盾。這暗示著,就算瑪雅人對那個日子有什麼一致的看法,那個日子也不怎麼重要[19]。而美國考古學家20125發現位於瓜地馬瑪雅遺址上的瑪雅天文現象表,顯示瑪雅曆過了西元2012之後,仍延續至西元9000年左右[20]

再說,依《波波爾·烏》文中提及的中部美洲創世神話與阿茲特克創世說等傳說,我們現在早在第五太陽紀,不是要面臨第五紀。

玛雅时间末日预言  

人类历史上的3次大浩劫...其中一次就出现的玛雅人身上..即使他们预测到了也改变不了.....那一次..就是上面我所说的消失的玛雅文明.

依照玛雅历法,地球由始到终分为五个太阳纪,分别代表五次浩劫,其中四个浩劫已经过去

  当第五个太阳纪来临,太阳会消失,大地剧烈摇晃,灾难四起,地球会彻底毁灭,按照马雅历法是3113年,换算为西历便是20121222日。

      另外有趣的是Wikipedia裡面也提到跟末日傳說有關的地球毀滅可能的造成因素,一則是太陽風暴、另一則是外星人到來。

 

太陽風暴
"網路文章說美國航太總署2010提出警告,地球可能在2013遭遇強烈的太陽風暴,恐怖的太陽風暴影響超乎想像,在活躍高峰期間,黑子生成劇烈爆發活動,觸發太陽風暴。黑子爆發時會釋放大量帶電粒子,可能讓全地球陷入一片黑暗,不但電力無法供給,臭氧層被破壞,電子通訊還可能全部停擺,譬如醫院銀行機場都無法運作,更別說個人用的手機電腦衛星定位系統。相關天文專家指出,太陽黑子活動以每11年為一個周期,地球曾在1859,也就是143年前經歷強大的太陽風暴襲擊。不過,當時電力通訊不發達,因此未造成重大災情。[8][9]( 1859太陽風是所謂的太陽超級風暴[10],或是卡靈頓事件[11],是在有歷史紀錄以來最強大的太陽風暴,它發生在10太陽週期 )

 

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也發表宣目前沒有什麼依據能夠預測那樣強大的太陽風暴將會發生在2012年,也就是不存在「2012年的超級太陽風暴預測」,無法知道下一次太陽活動最大值是否發生在2012[21]。"

 

尼比魯碰撞

謠言指外星人用麥田圈暗示尼比魯將會到來,2008年開始人們就可以觀察到尼比魯,20115月起各地都可以用肉眼看到[22]。但至今沒任何人見到,謠言不攻自破[21][21]

 

2008715英國威爾特郡埃夫伯里莊園Avebury Manor)出現了新的麥田圈,這個麥田圈圖案展示給我們的是太陽系,包括中間的太陽九大行星,內環四個軌道的行星(圖示略小)分別代表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外環四個軌道的行星(圖示略大)分別代表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最外層軌道線上的是冥王星,圖案中也準確的顯示出它的位置和運行軌跡特點。研究發現,這個麥田圈所示九大行星位置與20121221(冬至)我們宇宙太陽系行星位置圖完全吻合。也就是說,這個麥田圈提示的信息是指明了一個具體時間,即20121221[17]。隔了一個星期,也就是在2008723日,這個麥田圈的太陽系軌道圖突然在一夜之間被修改了,旁邊又多了一個新的大彗星麥田圈圖案。這顆行星就是外星人暗示尼比魯將會復歸,而發生尼比魯碰撞[18]

 

2012/12/21的今天一點事都沒有!!

這些傳說到了20121221日的今天完全不攻自破,直到書寫的時間正值下午4:04pm,外頭風和日麗,正值寒冬中難得的晴朗好天氣,一點事都沒有,反而讓人心曠神怡。這樣的好天氣,反而讓人在所謂末日的今天得到令人溫暖舒坦的喘息機會呢!!
 

 地球真毁灭,要等50亿年后

"当太阳从现在的稳定状态过渡到红巨星时,体积会剧烈膨胀,甚至将地球吞没,这才是地球真正意义上的末日,不过,这一切还要再过五十亿年的时间,届时人类早已有能力开拓新的星球家园。事实上,玛雅历法中的2012年只是一个纪年轮回的结束,而并非世界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